律非

【喻王】Day By Day (3)

☆ CP:喻文州x王杰希
☆ 今天立了个flag,这篇我文会写完的,并且给自己找了个主催!【写完这篇我就能理直气壮的催游千更新了x重点错】

在咖啡店的这场偶遇,对于喻文州而言,最终算是不欢而散了。
打完电话回来的王杰希,冲着喻文州道了一声:抱歉,俱乐部找。就离开了,徒留喻文州一个人坐在咖啡店里,对着自己的手机发呆。
盯着屏幕顶端伴随着和铃声一起出来的10086的短信,喻文州的脑中突然就想起了刚刚王杰希的铃声,是什么歌来着。
凭着依稀的记忆,喻文州点开了网页进行搜索。
很快,百度给出了答案。
——《我爱的人》
犹豫了一下,喻文州选择了下载。很快,清亮的男声在耳机中响起。
一个下午,喻文州都在咖啡店中单曲循环这首歌,他听懂了歌词,却不懂王杰希为什么会用这首歌,当初第七赛季,提出分手的不是王杰希么……

——五年前
“……”站在选手通道边墙上的黄少天沉默着不说话。
喻文州有些无奈,拍拍黄少天的头,“好了,没事了,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别难受了。”
黄少天难得的无言,听了喻文州的话,也没说什么,只是把头靠在了他的颈窝处。
可能这个姿势有点难受,缓了缓,黄少天最终还是把双手搭在了喻文州的腰上,远远看去整个人仿佛靠在喻文州的怀里一样。
准备去发布会场的王杰希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
王杰希站在两个人身后的不远处,捏紧了拳头,一向修剪圆润的指甲,深深的嵌进了肉里,留下了道道的痕迹。
又是黄少天!又是黄少天!又是黄少天!!!
王杰希看着两个人抱在一起,有种深深的无力感,这已经是第几次看到他们亲密的互动了,甚至不再是以往那样勾肩搭背在一起。
松开拳头,又再一次握紧,多大的力气,手上印下多深的痕迹,也无法忽略心里上承受的痛楚。
王杰希在心理一遍遍的告诉自己,只是抱在一起说明不了什么。那么蓝雨官方发的图呢?就真的没什么吗?
说不定只是炒作啊,王杰希在心理反驳道。
那么黄少天一次次不依不饶的PK呢,难道不是发泄喻文州被你抢走的气愤么。
……
王杰希定定的看着两个人从拥抱到分开,喻文州还亲昵的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深吸一口气走了上去。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开口,却觉得自己的声音很遥远,甚至在一瞬间不知道自己开口想要说什么。
“嗯?杰希?”喻文州回过头,自然的放下了搭在黄少天肩膀上的手,脸上泛起了一个温柔的微笑。“总决赛很精彩啊,恭喜你夺冠。”
“哼哼,就算拿冠军了,王杰希你也不要得意!”黄少天的眼角还带着一点红色,显得水汽弥漫,透露着一种无形的脆弱,对上王杰希的时,却是显得不服输。“等你PKPKPKPK啊!我肯定会赢过你的!王大眼,你等着!”
赢过我,把喻文州赢回去嘛?王杰希模糊的想着,不用你赢了,我现在就成全你们。
“喻文州,我们分手吧。”一边说着这句话,王杰希一边小心翼翼的掩藏着眼神中的心痛,生怕喻文州会从自己的表情中看出些什么。
“……”喻文州明显愣了愣,却是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盯着王杰希看着。
一段时间没见,王杰希的神色明显变得憔悴了。
喻文州一直以为是季后赛压力大的关系,毕竟这次张佳乐以一人之力将百花战队带入决赛,任谁都看得出他的执着,甚至可以说是疯狂。那种不拿冠军不罢休的气势。
今年的决赛确实很难,几乎是一点点的磨过了决赛,双方都是精彩不断,对于精力和体力的消耗肯定很大。
现在看来,难道,不止这个原因。
王杰希站在自己的面前,站的笔挺,有种不愿服输的架势,眼神中的空洞与伤痛却怎么都藏不好。看得出王杰希是努力让自己平静的提出这个建议,只是这个建议也是深深的在他,在喻文州的心上划了一刀。
喻文州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如果,两个人之间的相处,让王杰希那么难受的话,是不是放手才好。
旁边的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被这两个人之间压抑的气氛搞得难受。“搞什么搞什么,王杰希,你说分手就分手啊。总要给个理由吧。”
王杰希扭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压下眼角即将泛起了水汽,还是看着喻文州,只是问了一句。“分手,不好吗?”
分手不好吗?好吗?喻文州也不知道,这一年多来,两个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要说不爱了,对于喻文州来说,肯定是不可能的,他恨不得能天天看着王杰希,一分一秒也不分开。
只是每次见面,都不知道做什么好,喻文州甚至能感受到王杰希有时候的一些刻意的回避,喻文州只是觉得可能两个人太长时间没有一起相处,才会这样。所以体贴的选择了让王杰希慢慢适应。
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明明难过的马上要哭出来,强撑着冷静的样子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给予王杰希自己最大的纵容。
“好。”
喻文州听到自己这么回应了。
听到回应的王杰希,仿佛终于卸下了什么重担,点点头,就从他们身边走过,去参加冠军发布会了。

喻文州一直到躺在宾馆的床上都还在循环《我爱的人》。
也许,只是,王杰希最近正好喜欢这首歌呢。喻文州伸手盖住自己的眼睛,让自己不要多想。心理克制不住的一遍遍的回忆今天见到的王杰希的样子。
已经很久没有那么认真的看过王杰希的样子了。
分手后,喻文州过了一个浑浑噩噩的夏休期,借酒消愁是不可能,只是每天打开电脑,也不知道做些什么,原本预定的和王杰希一起的旅游计划仿佛一个笑话,还没来得及实现就已经夭折。
喻文州神情麻木,下意识的控制着自己的手推掉了机票,酒店。把整理好的衣服,裤子,纷纷拿出来放回原处。
喻妈妈见了有些惊讶,你不出去了?
嗯,喻文州习惯性的扯起了一个微笑,他突然有点事情,可能没办法去了。
喻妈妈点点头,哦,那你正好好好休息。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看你,最近是不是又熬夜玩游戏了,脸色那么苍白,真的好好休息,明年……明年再那个冠军?
喻文州点点头,不做声。随后,走进了浴室,对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脸,嘴角还留着习惯性的微笑,温和,有礼。只是眼神淡漠,仿佛一潭死水。
从答应了王杰希分手的那一晚起,喻文州就没怎么睡好。
梦里来来回回的晃过王杰希那张欲哭却强撑的脸。
几次都拿起了电话,想告诉王杰希,不要那么伤心时,又想起两个人已经分手了,还有什么理由去找他呢。
梦里的王杰希的脸,让喻文州难受,每次梦醒都下意识的抗拒再次入睡。一天天的过去,喻文州的精神也逐渐的萎靡。
直到两周后,黄少天把他从家里强行拉出去,拉着他在广州满大街的逛。
夏休期的太阳多大啊,喻文州被太阳晒着晒着,终于受不了了。拉着黄少天说,慢点,我不想在走了。
黄少天一把拉起了喻文州,拉着他站在一个四周无人的小巷子的阴影里,沖著他喊,你还是会说不的嘛,喻文州!那么舍不得王杰希就对他说不要分手,让他回来啊!
喻文州摆摆手,却是不再说话。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晃着喻文州的肩膀,不就是要求复合,有什么不好说的!
喻文州按住了黄少天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我不想让他难受,他分手肯定和我一样难受,但是,不和我分手,他更难受,所以才会提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不吭声了。感情这种事情,不是第三个人说了就能解决的。
喻文州突然笑了起来,声音轻快,少天,我知道你担心我。就像当时我担心你一样,你也经历过,求而不得的痛苦。我想你应该懂的。
黄少天扭过头,声音闷闷的。我知道。可是,你是队长,你这样不行。
喻文州摇摇头,少天,不会了。我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黄少天狐疑的看着他。
真的,喻文州认真的说,嘴角再一次扯成惯常微笑的角度。我是队长啊,我还有蓝雨。

事情好像就这么过去了。反正再之后黄少天就没发现过喻文州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喻文州的心理却知道,自己只是把面具带了起来,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不喜欢王杰希了,不能喜欢王杰希了,最重要的是,不能让王杰希难受了。
谎话说了千遍仿佛就成了真,蓝雨微草每一次的比赛,喻文州都流露出恰到好处的友好,回馈给王杰希他所希望的一切。
直到,十二赛季结束,王杰希退役。喻文州一直伪装的很好的友谊,被狠狠的撕开了一道口子,鲜血淋漓。
不是不喜欢了,依然喜欢,依然无法自拔,只是喻文州发现,如果真的让王杰希就这样离开了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什么都不知道,自己会更难以忍受。
不如……再试着追追看呢?
这次一定不要让他再露出那么难受的表情了。喻文州听着《我爱的人》,慢慢陷入了沉睡。

-tbc-

评论
热度(30)
< >
主坑名柯-快新,刀乱-鹤丸,全职-喻文州,张佳乐,HXH-酷拉皮卡,库洛洛
WB:律非为了桜13公主殿下来到三次元

基本上什么CP都吃,刀乱拒粟田口,全职拒孙哲平相关CP,HXH拒绝雷欧力。请勿安利,谢谢。
< >
© 律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