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非

【喻王】Day By Day(2)

☆ CP:喻文州X王傑希

☆ 十二赛季,王杰希,黄少天已退役,喻文州蓝雨队长设定。

随着荣耀一年比一年火爆,联盟对于转播讲解比赛方面的要求也与日俱增。尤其在第十赛季的比赛过程中,两个解说有时看不透比赛走向,频频出错,让联盟的官方十分头痛。但是一时半会儿的也找不到合适的解说,就只能这么拖着。

一直拖到了第十二赛季。正逢黄少天、王杰希两位大神退役。联盟迅速的递上了橄榄枝,这两位对联盟比赛足够了解,尤其又受粉丝欢迎,要是担任解说,肯定能提升收视率。这一点在世邀赛期间已经有了证明。参加世邀赛的选手一共就13个人,留在国内的一线全明星受邀轮流解说比赛,这个收视率比起之前常规赛的收视率不知高了多少,甚至比全明星还高出了不少。

联盟当机立断,常规赛不能邀请选手,季后赛可以尝试下啊!然这一试之下,收视非凡。但是偶尔一次的邀请,战队出于宣传的考量,还会同意,次数多了,战队也不乐意了。联盟为了让平时常规赛的收视率也获得大幅提升。开始把主意打到了退役选手的身上。不过以前的退役选手的人气肯定有所下滑,对收视的促进作用有限,正在举棋不定之际,就收到了王杰希黄少天退役的通知。

联盟相关的负责人收到消息后,第二天就把聘书就已经发到了他们各自的私人邮箱里。

黄少天一目十行的扫过,对这个能发挥自己口才的工作十二万分的满意,迅速的回复了联盟,表示自己同意加入,但是合同有些地方仍需修改云云。

王杰希则是简洁明了的回复了一个不字。

负责人也没那么贪心,有一个黄少天就顶的上十个解说了,于是乐颠颠的敲定了时间,在B市等着黄少天到来。

 

黄少天来B市的时候,正好是喻文州来B市的第二天。黄少天下了飞机,就发了个微博,宣告本剑圣来到微草的地盘了。而这个时候的喻文州正在研究王杰希住的小区的房子情况。

既然已经退役,王杰希肯定不在宿舍,喻文州考虑直接在王杰希居住的小区里买一套房,没准真的可以偶遇呢。

在交往之初,仍是小少年的两个人对爱情充满了一切美好的幻想,不管什么节日都能过成情人节,互相寄个惊喜给对方更是家常便饭,所以王杰希家的门牌号码,喻文州都不用费力去回想,就能轻易的记起。更何况,日益亲密的两个人,夏休期大多时候不是住王杰希家里,就是在喻文州的家里。

顶着大太阳在王杰希居住的小区附近的房产中介逛了一圈,喻文州才意识到一个问题,在B市买房,和在G市买房一样,不是说买就能到手的,必须符合条件才行。

逛完了中介,喻文州随便找了一家附近的咖啡店坐下休息。这家店在5年前还是没有的,喻文州估计是新开的。

室内空调送出的冷气稍稍冷却了喻文州有些发热的大脑。就算一时半会儿的不能买又怎么样,既然决定了要趁此机会偶遇王杰希,喻文州当然不会放弃,思考了许久,喻文州决定直接租房。

就在喻文州决定再去看看房的时候,黄少天的电话来了。

“队长!你猜猜我在哪儿!”黄少天神采飞扬的声音穿过电话线直击喻文州耳朵。

喻文州有些头痛的揉了揉额头,感觉自己刚刚“上线”的智商,在黄少天的魔音贯耳下,又要被逼下线。“在哪儿?”头痛归头痛,喻文州还是很捧场的问了一句。

“当当当!B市!我到B市啦!来和联盟签聘用我当解说的合同!”黄少天不买关子,马上揭晓了答案。

“嗯嗯,挺好,好好干,少天。”喻文州随口应付着,突然意识到自己听到的内容好像有点劲爆。“嗯?解说?没听你说过啊。”

“对啊!我告诉你队长,我准备申请蓝雨跟队,解说每一场蓝雨比赛,让所有人都了解我们蓝雨有多好……BALABALA”黄少天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说的相当起劲,也不管喻文州有没有给她回应。

此刻的喻文州已经没有心情回应了。

在黄少天说出那句“让所有人了解……”的时候,喻文州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在这一刻深刻的感受到了荣耀女神对他的眷顾。

推门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喻文州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王杰希。

王杰希看起来是这家店的熟客,在吧台和服务人员谈笑了几句后,就很快的刷卡结账,转身朝着喻文州坐的位置的方向走来。

喻文州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无意识的搅拌着面前的咖啡,盯着那个缓步走来的人影,暗自期待,王杰希就是朝着自己这个座位过来的。

也许是曾经彼此在一起的时候的习惯互相影响,王杰希还真的就朝着喻文州这个桌子走过来了。

等看到坐着的人是喻文州的时候,王杰希不自觉的就皱了皱眉,却没多说什么,坦然的在喻文州的面前坐下了。

分手已过5年,见到喻文州这件事,对王杰希而言,早已没什么触动的地方。毕竟每年的常规赛,季后赛还是要见面的。只不过,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这个地方见到喻文州,就让王杰希猜不透了。收了收心神,王杰希率先打招呼,“喻队,好久不见啊。”语气平淡,波澜不惊

喻文州回过神,耳边传来黄少天呼唤的声音。“队长队长队长,你在听吗?队长队长,喂——”

明明季后赛的时候刚刚见过,此刻再见到王杰希,喻文州的心上莫名的就泛起了一阵狂喜,就像刚刚确定关系時的两个人,天南地北的,难得相见,见面时脸上是端着的从容冷静,仔细看对方,会就发现,怎么都压不下去的嘴角的微笑,眉眼间流露出来的喜悦与情意。

手机还在不依不饶的传递着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已经没心思管他了,快速的回了一句,少天我有事,先挂了,等下再聊。也不等黄少天有所反应,就摁断了电话,动作干净利落,而后乖巧状抬头看着王杰希,王队,好久不见啊,坐啊。

招呼着王杰希坐下后,喻文州有一瞬间的无措,好像很久没这样单独聊天了。

王杰希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是在听到喻文州喊少天时有一瞬间的了然,但又很快收敛了情绪,换上了一贯的沉稳。

只是这时的喻文州全副心神都沉浸在了真的偶遇王杰希的喜悦上,并没有注意到王杰希情绪的变化。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坐下来,刚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服务员就把王杰希刚刚点得咖啡端上来了。王杰希看起来也没有开口的意思,只是看着自己面前的咖啡,神情专注。

咖啡杯上是一朵简单好看的四叶草。象征着幸运的四叶草。

喻文州暗自窃喜,有种老天都站在自己这边的感觉,来附近逛逛,坐下喝杯咖啡都能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王杰希,不是幸运是什么。

对于王杰希而言,则没那么美好了。盯着咖啡上的拉花看了一会,王杰希拿起了旁边的搅拌棒,伸进咖啡里攪了攪,很快,四叶草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深咖啡色和奶白色混合在一起的一圈圈螺旋状,融合不到一起,却又不自知的染上了对方的颜色。

喻文州看着那朵已经不成形的拉花,没由来的觉得现在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已经跌入了低谷。明明才见面,还没说什么呢。

端着咖啡不动声色的喝了一口,王杰希才开口:“喻队怎么会来B市?”

要不要直说,自己是为了他来的。这个念头在脑海里闪过不到一秒钟,就被喻文州否决了。分手了5年,突然对对方说,我来找你,是谁都会怀疑目的不纯吧,喻文州把这个选项划了一个叉叉,并且打上了暂不考虑的标签。

“嗯,没什么,就来看看。”喻文州笑笑。“啊,对了,少天说他接受了联盟的解说的工作。”想不到好借口,心念电转间,喻文州想起了刚刚的那通电话。

“哦。”王杰希点点头,不置可否。

“王队收到邀请了吗?”喻文州装作没发现王杰希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接着这个话题,试图继续尬聊下去。

看了喻文州一眼,王杰希简单的回了一句。“收到了。”也没说接受,也没说不接受。

听到王杰希说收到了,喻文州眼睛一亮,是不是意味着,在新的赛季,他们两个人还能再一个联盟里奋斗,虽然一个在场上,一个在场下。“那……”喻文州开口。

“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铃声响起。

喻文州顿了顿,闭上了嘴不再说话。

王杰希见状,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冲着喻文州点点头,说了一句抱歉就离开了座位接电话去了。

再一次被打断,喻文州有些恹恹的。而王杰希的态度则让他觉得有些局促不安。

喻文州支着下巴,看着那个走出店门接电话的人。就这么一股脑的冲到B市来了,没有计划,不顾后果,也没想过要是王杰希不在会怎么样……

抿了抿嘴角,喻文州作为联盟公认的好人缘,对于别人表现出来的态度和情绪的感知上很少出错。

没错,两人相见的猝不及防,于喻文州而言是欣喜,但是对王杰希来说,却不一定包含着欣喜的情绪。

第七赛季的总决赛后,两个人就分手了,喻文州有一个夏休期的时间来平复心情。所以,到了第八赛季,蓝雨微草的比赛,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两个人相见时都是平静无波,看不出情绪。

喻文州曾一度以为,就会这么继续平静无波下去,这个人就在自己不近不远的地方,不再是伸手可及,但依然存在。但王杰希的退役打破了这种假象。

退役,这两个字让喻文州感觉到一阵的恐慌,从此,这片互相征战的战场上将要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吗?

所以喻文州不管不顾的来到了B市,想要把这份心情告诉王杰希,告诉他,其实我还喜欢你,不管曾经发生了什么。现在却是陷入了迷茫……当风景不再依旧,很少有人会选择停留在原地。5年的时间显然可以改变太多,一切都显得物是人非。

那么,自己和王杰希之间呢?

-tbc-

评论(2)
热度(45)
< >
主坑名柯-快新,刀乱-鹤丸,全职-喻文州,张佳乐,HXH-酷拉皮卡,库洛洛
WB:律非为了桜13公主殿下来到三次元

基本上什么CP都吃,刀乱拒粟田口,全职拒孙哲平相关CP,HXH拒绝雷欧力。请勿安利,谢谢。
< >
© 律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