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非

【喻王+狗灯】灵魂伴侣 (1)【HP paro】

☆ 这个梗想了有一段时间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毕竟签约了一个每日的直播,估摸着做不到日更,但我会努力更。

☆ 借了HP的大体设定,有些小细节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了一些设定或者修改。大致背景是霍格沃茨开在亚洲的分院)x。一切的不确定,都不要考据,都是我编的23333。

+++++++++++++++++++++++++

“我说……”青行灯的指尖敲了敲桌子,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喻文州。

“怎么?”喻文州却没有回头看她,手上拿着银质小刀,慢条斯理的切着手上的药材。

看着喻文州的动作,青行灯收回了目光,又再一次的翻开了自己手上这本书。“你真觉得这里是用这个药?”眼神定在了书面上有点破损的地方,那是一个闻所未闻的单词,并且,中间还有2个字母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给糊住了,根本看不清。

听了青行灯这个问题,喻文州终于舍得把视线从自己手上的药材上挪开了。跟着看了一眼青行灯手里的书,语气显得有些无奈。“可是,对比了那么多的文献,也只有这个是最符合的了。”

青行灯合上书,沉思片刻,点点头,不再言语。

喻文州也不再说话,教室内的气氛重新回归平静,银质小刀切药材的声音再次响起。很快,牛皮纸上堆起了一小堆的块状材料。

青行灯深呼吸一口气,一手执着魔杖,一手慢慢的把桌边上那一堆堆摆放整齐的魔药材料一点点按照配方上的剂量加入进去。

终于到了要添加两个人刚刚不确定的那份材料的时候了。喻文州和青行灯紧锁着眉头,注视着眼前的坩埚,直到坩埚里的溶液变成了紫色。随即伴随着面前坩埚里呈螺旋状上升的紫色雾气,慢慢把手上那份刚刚处理好的材料,缓慢的沿着锅子边上倒入。

材料进入锅子时,毫无异状,甚至颜色也和书上说的一眼,慢慢的开始向着浅紫色过渡。两个人同时松了口气,不管怎么样,至少目前看起来材料的推导没有出错。

接着按照配方上的要求,接着先加入3g的蛇鳞草,然后按照顺时针方向,小幅度的旋转搅拌,这时候的颜色会开始逐步变成了更浅的,接近白色的浅紫。

两个人聚精会神的盯着坩埚,期待着这份魔药能够一次成功。

喻文州和青行灯在2周前,其实还不是在做这个研究的,只是,另一个研究实在是毫无头绪,没办法继续进行下去了。所以在魔药导师的推荐下,两个人决定转换下思路,换一个课题进行研究,手上的这份配方就是当时导师给的,说是有一味材料分辨不清,希望两个人能够帮忙修复下这个配方。

在查阅了无数的书籍之后,两个人终于是锁定了最有可能的一味草药,并且在今天尝试把这份被命名为幸福美好的药,直接制作出来。

还差最后的一份三色花水,青行灯小心翼翼的量了15毫升出来,喻文州接过,让水沿着搅拌棒缓慢注入其中。

坩埚中的液体碰到了水很快就呈现出了沸腾的状态,喻文州赶紧拿过旁边早就准备好的耐高温的玻璃瓶,和青行灯两个人齐心协力的把锅里的药水倒进了瓶子里,并且拧上了盖子。

离开了坩埚的液体,在进入瓶子的瞬间就仿佛被气化,仿佛淡淡的蓝紫色的雾气一般盘旋在瓶子中。

青行灯和喻文州还没来得及高兴,坩埚中还没清洗稀释掉的魔药突然就全部气化,一瞬间的空气压缩,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爆炸来的猝不及防,两个人甚至还没来得及念出防护咒语,随着爆炸掀起的气浪,脑海中脑海中突然传来了一阵剧痛,仿佛有一种灵魂被撕扯的痛,让人无法忍受。在这无法忍受的剧痛中,两个人双双昏了过去,手上的瓶子也哐的一声掉在了地上,越滚越远,直到撞到了角落的墙壁才停了下来。

只是刚刚还崭新的瓶子,此刻上面粘满了灰尘,让人看不出里面装了什么。

慢慢的喻文州和青行灯睁开了眼睛,刚才从脑海中传来的一阵疯狂的疼痛已经消失。两个人都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非常好。

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额头,随即就愣住了,袖口上的花纹好像……

 

 

本来躺在地上的“喻文州”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眼神直直的盯着天花板,很疑惑为什么自己现在会在这种地方。

有些陈旧的天花板,桌上堆放的到处都是各类材料。“喻文州”本能的感觉有点儿难受,怎么这么多的材料都不整理好,就扔在这里了,坩埚甚至还没清洗过!

“喻文州”撑起自己的身子,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刚刚明显是猝不及防摔倒的,索性摔的时候不是直挺挺的倒下去,后脑勺嗑的不是很严重,但是稍微按一下还是有点刺痛。

正揉着自己的脑袋,“喻文州”看到了桌子的侧边好像还倒着一个人。

也不知道这个巫师袍是怎么整的,一双大长腿就这么大咧咧的裸露在外。“喻文州”看的直皱眉,不管怎么样,总之先救人要紧。这么想着,“喻文州”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走到了那个一样倒在地上的妹子面前,只是刚刚伸出手,就愣住了。这套校服,应该是拉文克劳院的吧,自己的斯莱斯林的校服呢。

“喻文州”盯着自己的袖口,陷入了沉思。

躺在地上的“青行灯”转醒过来,睁眼就看到一个身穿拉文克劳学院服的人坐在自己的身边。“你是谁?怎么回事?”“青行灯”冷静的提出问题。

“我是王杰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喻文州”回答。

“王杰希?”“青行灯”露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你怎么可能是王杰希。王杰希可是斯莱斯林学院的。”

“我是斯莱斯林学院的王杰希。”“喻文州”再一次强调。

“哦,”“青行灯”明显不信,却是懒得反驳。直接起身,等到这时,“青行灯”才发现了问题,顿时尖叫出声“WOC,这是怎么回事!?我为什么变成女孩子了!!!!!!TMD,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个突然歇斯底里的人,陷入沉默。怎么看都是一个女孩子啊……而且,身材还不错……

默默的看了一眼几乎要崩溃的人,王杰希觉得她可能除了精神方面可能有点儿问题以外,身体估计是没受伤的,既然这样,自己还不如快点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首先,这里……应该是魔药教室吧?王杰希起身,四处转了转。

刚刚就粗略的看了一眼,现在仔细的看过,王杰希才发现,这个教室比起一般上课的魔药教室要小不少,但是东西的摆放确实一点也不少,而且看得出有不少的器材是经常在使用的样子。不过材料的堆放也够随意的,有的整包整包的都没拆开过,就扔在了墙角,也不知道是不使用了,还是用不到扔旁边就被人给忘了。

小小的实验室很快就逛完了,那个倒在地上的妹子也站了起来,正双手抱胸环视着这个教室。

王杰希站在自己刚刚看着的玻璃柜前,借着玻璃的反光打量着站在教室中央看起来不可一世的女孩儿。

淡青色的长发,大概是自己改良过的巫师袍,把整个身体的曲线勾勒的十分明显。呼之欲出的胸口和修长洁白的双腿,姣好的身材和面容,配上霸气的神情,显得无可挑剔。

这头长发倒是让王杰希想起了一个人,拉文克劳的5年级的女级长——青行灯。传闻,青行灯和喻文州两个是搭档,形影不离,甚至经常会帮着老师一起制作修复魔药的相关的配方。两个人在魔药方面的天赋不可争议。

现在,青行灯在这里,那喻文州呢?他跑哪儿去了。

王杰希拧着眉思索,他和喻文州不算熟悉,但好歹还是认识的,青行灯那就是真的没打过交道了。

既然整个教室环境已经研究完了,王杰希思考了一下,决定撤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导致自己现在出现在这里,光看环境已经得不出原因了,不如找个熟悉的人确认一下,目前到底什么情况。

 

 

“王杰希,你来示范一下,这个,除你武器。”站在讲桌前的黑魔法防御老师点名。

“喂,叫你呢。别发呆了!”坐在旁边的夜叉,捅了捅“王杰希”,被捅的“王杰希”还在研究自己袖口的花纹为什么从拉文克劳变成了斯莱斯林。

“啊?我?”喻文州有点茫然的看向旁边的夜叉。

夜叉点点头,“赶紧的,王杰希。示范除你武器。别发呆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叫自己王杰希,但是除你武器这个魔咒喻文州还是会的,随即听话的走上了讲台上。

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一目连站在了“王杰希”的对面,张开了守护盾。

“除你武器!”捏着手上这根不属于自己的魔杖,喻文州很快的感受了一下魔力的流动,感觉没什么问题,就念出了咒语。

随着咒语念出口,魔杖的尖端凝聚出了一瞬的光芒,然后,飞速的击向了一目连的盾。

“很棒,王杰希同学,请坐,就算已经会了,下次上课还是要认真听,不要发呆哦。”一目连笑着请“王杰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喻文州应了声,知道了,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再次陷入了沉思。

——看样子,自己被当成了王杰希,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刚刚不是和青行灯在魔药实验室里做实验么?

青行灯!想到青行灯,喻文州顿时有些坐立不安,那个实验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意外,怎么突然就爆炸了!明明到实验结束前一切都和那本古老的魔药书上写的是一样的。

站在讲台上的一目连无奈的看着回到座位上又再次陷入了沉思中的“王杰希”,并且脸色也越来越古怪。

一目连一边讲课,一边用余光注意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后,一目连无奈的叹口气。“王杰希,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脑子里想着刚才的实验,但是喻文州对于“王杰希”这个名字异常敏感,听到一目连喊王杰希,马上回神,头诚恳的看着一目连回应。“老师,没有,接下来我会认真听课的。”

大概是喻文州露出的表情实在是诚恳,一目连稍稍有些放心,不过鉴于王杰希认真负责不迟到不早退的作风,一目连对于这个学生是打从心底里关心, 就怕他为了出勤率而硬撑着。

已经进入了魔法展示阶段,这节课也没几分钟就要下课了,顶着老师关切的眼神,一直熬到了下课,喻文州松了一口气。在一目连老师依然关切的眼神中,飞快的收拾好自己的书和魔杖,然后躲到了附近的盥洗室里。大约是刚刚下课,盥洗室里空无一人,喻文州找了一个靠里的洗手的位子,做好心理准备抬头看向镜子,果然镜子上出现的是王杰希的脸。

目前发生了什么,喻文州自己也不太清楚,总之肯定和自己刚刚和青行灯弄的魔药有莫大的关系。喻文州直觉问题肯定是出在了药上。可能刚刚自己和青行灯制作的药,让他和王杰希进行了交换,之后要怎么向被坑到的王杰希解释……。想到这点,喻文州脸上一直带着的笑容,就有点绷不住了。目前连交换的程度是什么样的都不确定,肉体,精神,还是灵魂?至于青行灯,喻文州推测,青行灯大概也是和自己一样进行了交换,只是,不知道和谁交换了,现在又是在哪里。

不过,喻文州想到对方是青行灯,又放心了不少,要对自己的研究伙伴有信心啊,信任才能合作的更好啊!不过,还是去魔药教室看看情况吧。文州揣上了魔杖和书本,一路向着魔药教室走去


-tbc-


评论(2)
热度(14)
< >
主坑名柯-快新,刀乱-鹤丸,全职-喻文州,张佳乐,HXH-酷拉皮卡,库洛洛
WB:律非为了桜13公主殿下来到三次元

基本上什么CP都吃,刀乱拒粟田口,全职拒孙哲平相关CP,HXH拒绝雷欧力。请勿安利,谢谢。
< >
© 律非 | Powered by LOFTER